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哇然事件 > 正文

关于南海仲裁:看看西方媒体是怎样集体造假,并且死不悔改!中国人必须转发!

2016年07月21日 哇然事件 ⁄ 共 2386字 ⁄ 字号 暂无评论 ⁄ 阅读 5,003 views 次
39.6K

  关于南海仲裁,看看西方媒体是怎样集体造假,并且死不悔改的!作为中国人我必须转发!几乎所有美英主要媒体如时代,美国之音,BBC,路透社,金融时报,卫报等都异口同声说南海裁决是“联合国的海事判决”(UNsearuling)或“联合国支持的判决(UN-backedruling)”,称审判单位为联合国法院(UNcourt)或国际法庭,或海牙国际法庭仲裁庭。许多媒体把南海仲裁与尼亚加拉诉美国的案子执相提并论(尼加拉瓜诉美国是在联合国国际法庭)。如:
  
  VOA (7/12/16): “China: UN Court Ruling Will 'Intensify Conflict'”美国之声 (2016年7月12):“中国:联合国法庭裁决将加剧矛盾”。 网页链接
  
  Time (7/8/16): “This renegade country, though, is not China,which has come under fire for saying it will flout anupcoming U.N. court decision” 时代(美国,2016年7月8日):“这个反叛国家,不是正宣称要蔑视即将到来的联合国法庭判决的中国。”
  
  Finnacial Times (7/10/16):“South China Sea: What to look out for in the UN tribunal ruling”金融时报 (英国,2016年7月10日):“中国南海:在联合国法庭裁决中我们该注意什么.”
  
  Reuters(6/3/16): “Upcoming U.N. ruling on South China Sea dominates Asian security summit”路透社(英国。2016年6月3日):“即将宣布的联合国南海裁决主宰亚洲安全峰会”。
  
  BBC (7/14/2016). “A UN-backed tribunal ruled on Tuesday that there was no legal basis to China's claims in the South China Sea.”英国广播公司 (2016年7月14):“联合国支持的法庭周二判决中国对南海声索没有法律基础”
  
  Wall Street Journal (6/28/2016): “a U.N.-backed arbitration court's ruling on China’s territorial claims in the South China Sea”华尔街日报(2016年6月28):“联合国支持的仲裁庭对中国南海主权声索的
  
  Guardian (7/13/2016): ”One day after a UN tribunal ruled overwhelmingly against Chinese claims ” 。卫报 (英国,2016/7/13):“一联合国法庭彻底推翻中国声索一天之后。”
  
  Guardian (7/12/2016) : “By taking its case to the UN’s arbitration court in The Hague”卫报 (英国,2016年7月12日):“通过把诉讼提交设在海牙的联合国仲裁庭”。
  
  Deutsche Welle (7/15/2016): “a recent decision over the South China Sea row by the UN-backed 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 (PCA) in the Hague” .德国之声(2016年7月15):“由联合国支持的海牙常设仲裁庭最近作出的一个关于中国南海争端的决议“
  
  Economic Time (6/30/2016): “China will not accept UN Tribunal Verdict on South China Sea”.经济时代(印度, 2016年6月13):“中国将不接受联合国法庭对南海的判决“
  
  South China Moring Post (7/6/2016): “A UN ruling against China won’t help resolve the South China Seadispute with the Philippines”南华早报(香港,2016年7月6日):“联合国不利中国的裁决无助于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中国南海的争端”。
    
  一查才知南海仲裁确是海牙的常设仲裁庭仲裁的,它不是一个法庭,与联合国毫无关系。一百多年来它所仲裁的案子就那么几件,它所做的“award”充其量只是个“议决”,而非判决(judgment,verdict,),是否有约束力看看它从前所判的所有案子就知道了。常设仲裁庭谁也没听说过,而联合国国际法庭却是人皆知。
  
  原来主要英文媒体把由常设仲裁庭(PCA)所作的仲裁一直说成是联合国国际法庭作的,他们集体犯了谬之千里的低级错误。我马上给媒体写信叫他们纠错,附带上常设仲裁庭PCA的维基解释网页链接和联合国的相关声明网页链接)。我搞了半天,只有福布斯(据说福布斯老板是中国人)悄悄把一篇文章里“联合国国际法庭”前那个“联合国(UN)”去掉了,别的媒体未予理睬。难以置信的是,很多媒体不说发正式声明更正所有相关错误报道,连悄悄更正都不干。好像他们坚信一切都是他们说了算,只要他们众多权威媒体一齐宣称南海仲裁是联合国法庭作出的,世人都因此信了它是联合国法庭作出的,那它就是联合国法庭作出的!世界各国小媒体不究其实,随声附和!这本身就是一个大新闻,比南海仲裁案本身更有意义。从事新闻的朋友当把这个新闻深挖下去,把它做成一个比南海仲裁案更大的世界新闻;另外,中国政府应对那些言之凿凿宣称南海裁决为联合国法庭做的大的英语媒体提出抗议,对那些旨在误导世人且拒不发表更正声明的权威媒体提起诉讼,这将有助于把这个新闻做响做大。大家转发!  
  (作者:蔡铮;来源:网络)

给我留言

留言无头像?